有闲来食茶🍵

-

“莆田家声远,陇西世泽长。”
平平无奇的潮州府食茶人
诸事顺顺,无就等阿明来载。

【锦绣蕃域】06-璁玉珊瑚

——高原腹地的珠光宝气


其实这风也吹着大江源头

一匹庄若日暮的红马

一如当年,它也吹拂过

王者赤松德赞的头发

——张子选《在长江源流沱沱河畔》


向南,我们来到川青藏交界处。

这里的人们和喜欢用各式各样的宝石装点自己,层层叠加,给人以雍容华贵的视觉感受。标题“璁玉珊瑚”指代琳琅满目的宝石,其中“璁玉”即松石的别称。作品选取三套较有代表性的女性服饰进行绘制——中间人物装束参考果洛服饰,但帽饰部分做了一些融合,想将当地的特色更完整地呈现出来;外袍为牧区特色浓厚的白板羊皮袍,边沿缝制有十字氆氇;拈花手势参考了度母唐卡及敦煌壁画。左侧人物参考玉树州囊谦县头饰,右侧参考甘孜州德格县的“梅朵”头饰。


解析没什么好写的,直接进入下一环节。

这幅作品一共画了近七万笔,最复杂的应该是右边的梅朵头饰吧。梅朵头饰正面侧面都非常好看,侧面能看到的部件更多,也更难画一些,如今回想起作画过程,都是辛酸泪...中间人物的珊瑚串改了好几次才满意,一开始想着不勾线,直接用珠串笔刷绘制,但实际操作的时候,发现这样画死板且不自然,最终还是选择了最笨的办法——逐个勾。


文案原本是《在那遥远的地方》里那段“她那粉红的小脸,好像红太阳,她那活泼动人的眼睛,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”,后来无意间翻到张子选这首诗,立马改成它了。毕竟,“大江源头”确实更符合这幅画表现的地区。


地皮人特供版:

口嗨了好久的甘果玉终于来了,男装特色不是很足,就都画了女体。人物的长相也作了一定的区分,都是私设——甘孜孜比较凌厉,尕玛端庄,小树温婉。反正都是我老婆(认真)

评论(10)

热度(2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